黑糖可乐

花心大萝卜

一点危险发言

“嫌外卖小哥送餐慢 店老板当街追打被判刑”
“东门保安与外卖员起冲突 外卖小哥又挨揍”
“高烧在家订外卖求助 外卖小哥绕路送退烧药 ”

这些是算上今天,一帧一帧看过或拉过的外卖员相关的新闻。可能我玻璃心,每次遇上的时候胸口都堵得生疼。那就是社会新闻的残忍,你时而会为它的荒诞发笑,时而又因为无力和共情疲惫不堪。它不过只是把生活的一个侧面剖白给人看,就真实得鲜血淋漓。
我时常刷到朋友的动态,说我们的新闻就像一副有色眼镜,戴上它就看不到真正的世界了。我非常同意,但我是近视眼,必须有眼镜才能看得更清楚点。即便有一天知道这副眼镜不适合我,要摘下,要调整,要更换,也至少曾经借助它窥见了这个世界的一斑。

所以现在的一切绝对不是没有意义。
说到底,新闻从来没对不起这一代年轻人,是我不够好,对不起新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