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可乐

花心大萝卜

魔法非典型文评【其实是表白】

苏苏太太总说自己的文章极度欧欧西,厕所读物,烂俗且狗。我从来都只当成一个笑话听。其一是因为我是真的能在苏苏太太的字里行间找到自己萌山花时那份真情实感带来的共鸣,其二是因为我马上就将为苏苏示范什么样的话叫真正的没文化,烂俗且狗。
我必须得说,我来晚了。魔法是我反反复复看了四次都没有放下的一篇文章,我既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说自己能够写出一份像样的长评,但我必须这么做。苏苏太太一定特别喜欢这篇文章,以至于魔法一诞生,就被挂上了置顶,以至于不久前我回复“喜欢小秘书”的时候,苏苏太太依然悄咪咪地说了一声,“希望你也能喜欢魔法”。说这是对作品的母爱都不为过。我当时没敢回复,我怕我碎片时间匆匆扫到的几眼配不上这样的热情和喜欢。
总算是得了机会小心翼翼地想要给苏苏太太回应,您真的特别好,您的魔法真的特别棒。
希望可爱和个人风格极其强烈的苏苏太太能够不嫌弃这迟来的、拙劣的表白。
山花真是一对神仙CP了,他们的相处模式好像有一种魔力,甜甜地腻出蜜来。可好像一下子击中我的,不是那些疯狂撒糖的瞬间,倒是他们吵架的时候或者是偶尔展露脆弱的时候。
那是我真正入坑的时候。
我在苏苏太太的文章里找到了当时萌上山花的初心。看了好多好多CP文不知不觉就会堕入一个奇幻的梦境,那梦里翻着粉红的泡泡,翻腾到岁月静好,白头偕老。但浮浮沉沉中,我会隐约意识到那些都是梦,那些是我们对山花太过完美的期盼和想象。最终,我在苏苏太太的文章中看到了真实的可能,看到了争吵、冲突、脏话对飙、拳打脚踢,看到了他们真实的矛盾,看到了他们两个人本身而不是攻守的人设和俗套爱情。
花花这个人神经极度大条,心思又极度敏感,外人面前脸上总是堆着笑,可网友的谩骂也好、责备也好会通通放在心上。这让我隐隐有一种感觉,他不笑的时候,他难过的时候,他愿意揭下面具的时候,他才真正鲜活过。
山山老师是傲娇的典型代表,不熟时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混熟了撒娇卖萌大直球通通派上用场。可能那副“小祖宗”“小可爱”‘小畜生’的面孔只会展露给真正信任和在意的人。
大勋是朵大碴子喂大的东北硬汉,小白大概是闻着豆汁成长起来的地道京片子代言人。他们可爱也好,奶凶也好,他们是两个男人。再怎么珍惜对方,某些地方到底有些羞于表达和欲言又止,某些时候也难免有些血气方刚。他们的相伴绝对不应该是一方全然的疼爱、妥协或者保护,应该是一种彼此的理解和救赎。
可能到那个时候,爱情、亲情、友情的感受早已经水乳交融,密不可分。
我好喜欢文章里他们生活在一起的烟火气。大勋收起来的小了半码的鞋子,小白寻到的落了灰尘的医药箱,厨房里裹着油污,粘着生菜剩饭的碟子,开夜车时候的昏昏欲睡,沉甸甸的金苹果,吵架过后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还有他在厨房里的背影。彼此的生活里刻下这么鲜明的痕迹,有一种余生都将在眼前了的错觉呜呜。
说来有点残忍,再珍贵的感情可能都还是需要双方努力去维系的。我粗浅地感受到苏苏太太营造的那种“至亲至疏”的感觉。你是最珍贵、最亲近的人,所以我的难过和疼痛都不想说与你,怕你担心和难过,到徒增了一层隔膜。这是决然的设身处地和保护筑起的高墙。你是我最在乎的人,所以我不厌其烦地想试探你是不是也很在乎我,你是不是真的存在,你是不是会离开我。这分敏感和自卑是童年生活遗留下的原罪。你是疼我的人,温柔的人,所以我想你露出圆滚滚的肚皮也露出尖锐的獠牙,我有信心你不会离开我,所以我的负面情绪全部倾斜出来,全部给你说。这是亲密关系浇灌出来的恃宠而骄。
在乎你、试探你、依赖你反而成为隔阂、愤怒、冷战的原因,可幸而,没有厌倦。在不断重复的这个11号,从前的记忆抽丝剥茧一般徐徐展开在sls的脑海。
“他是真的很怕黑。”“柜子里一半的鞋都是他买的。”“一直是他认错和妥协,这是怎么样的承诺。”“他从来没对我动过拳头。”极端愤怒时,往往是失去理性的时候,血气上涌,后果全部都不在乎。可他下意识还是会避开你受伤的肋骨,他下意识地还是把“爱”字摆在前头,这大概是最甜蜜的事情了。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就是没有了我们。”看过电影我可能就记住了这句话。个人原因,会觉得其实更多的时候,共苦更容易,同甘更难。因为共苦的时候,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让位于感情的相互支持和摆脱困境的努力,同甘之时,尊严、荣耀、选择太多的因素容易让人分道扬镳了。所幸在苏苏太太的文字下,他们真的很温柔,温柔到可以把彼此刻进余生。
最后是文章的设定嘿嘿,我真的没看过那部电影。不过非常新奇有趣。私信觉得就算不是循环过一天的设定文章也足够刘畅和吸引人了!不过二人不断重复的日子倒是提供了他们在匆忙的日程里慢下脚步的契机,提供了他们理性思索和回忆二人关系的空间和可能,就是特别自然而有趣啊!
我不知道写了什么,爆字数的苏苏太太的好我更是解读不了万分之一。但吃粮这么久,我真的想向苏苏太太表白!谢谢你一直以来给我造了一个又一个梦,成为我期末考试和每天下班的期待。谢谢你对人物的真诚和忠诚,谢谢你对作品的爱,谢谢你每一次认真的回复。您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棒的写手。我不知道还能在圈里在坑里多久,但我一定竭尽所能再陪伴你更久。
爱您。冒昧艾特一下。 @狗血苏本苏

评论(4)

热度(23)